Sirtea 茶翁

This is my journal: It records my thoughts, my cares, my struggles, my achievement and failure, my observation of life and nature, internet circulation、treasures、or recycled junks I found, ... . If you stumbled upon this blog by accident or on purpose, I welcome you. Thank you for your visit and comments. Hurry back!
這裡紀錄著我的生活點滴:我在想些什麼, 做那些事, 關心何事, 我的得與失, 我對人與自然觀察所得, 網路資訊、撿到寳貝、或是古物回收,... 。如果您是專程特地來訪或是無意中路過, 我誠心歡迎您。多謝您來訪及留言指教。請再來噢!

Wednesday, February 29, 2012

Fong Fei Fei 鳳飛飛

The Taiwanese pop legend, Fong Fei Fei, one of Taiwan’s most well known pop divas in the 1970s and 1980s died on Jan. 13 in Hong Kong. News was delayed until after the Year of the Dragon Chinese New Year festivities. Fong Fei Fei dead at 58.

鳳飛飛(1953年8月8日-2012年1月3日)台灣名歌手,本名林秋鸞(她曾表示與出生在立秋之日有關),出生桃園縣大溪鎮。在全球華人社會享有高知名度的著名的演藝人員。其演藝事業橫跨歌手、演員與綜藝節目主持人,有「帽子歌后」美譽。27歲(1980年)時嫁給香港旅遊大亨趙宏琦。2012年1月3日因肺癌在香港九龍法國醫院(即聖德肋撒醫院)逝世,長眠於桃園大溪鎮佛光山寶塔寺。


1968年參加「中華電台」歌唱比賽,榮獲冠軍。
活躍年代 1968年-2011年
1972年03月 推出個人首張專輯《祝你幸福》。
1978年12月 遭到新聞局的「歌監」,因此無法公開演出三個月(1978.12~1979.02)。
2011年05月 原訂6月時於台灣小巨蛋舉行的演唱會,但因為籌備練唱時發現聲帶有異樣,於休養治療期間發現是因為肺癌影響到聲帶,決定取消演唱會並尋求醫治。
2012年01月03日 因肺癌凌晨3點19分病逝香港。02月12日入塔長眠於故鄉桃園大溪的佛光山寶塔寺。


網站 鳳飛飛 鳳飛飛歌唱之旅
※附:〈祝你幸福〉 作詞:林煌坤 作曲:林家慶
送你一份愛的禮物,我祝你幸福。
不論你在何時,或是在何處,莫忘了我的祝福。
人生的旅途,有甘有苦,要有堅強意志。
發揮你的智慧,留下你的汗珠,創造你的幸福。※

Tuesday, February 28, 2012

Business Signs 生意招牌

Funny Business Signs
出奇的招攬生意花樣

Puzzled 228 Numbers 二二八人數報導

How Many Taiwanese were massacred
during 1947/2/28 white terror 65th ago?

探討二二八期間白色恐怖屠殺人數
李筱峰教授(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研究結論

Read more Taiwan 228 Hero 二二八英雄

Monday, February 27, 2012

Remember Taiwan 228 二二八追思

Remember 228 Taiwan Massacre by the KMT Government 65 years ago. We can not indifference any longer. Taiwan future is in your hands. Don't keep your silence.

「沒差」(No Difference)是臺灣人男女老幼的常用字。誰做總統都沒差!嘸人權沒差!給共產黨中國統治也沒差!政府濫用公權力徵收土地沒差!司法不獨立, 行政不中立嚒 沒差!戒嚴體制的遺毒就是造就公民的無感!難道真的沒差嗎?


二二八事件六十五週年
Read more Taiwan 228 Hero 二二八英雄

Sunday, February 26, 2012

Body Arts 穿剌藝相

Body paint & facial piercing arts

穿剌表露, 獨樹一幟;
出眾生相, 這稱美觀;
自已打扮, 我獨喜愛;
美醜之別, 不關你事。

Saturday, February 25, 2012

Our Future Family Life 網繫家居

Our future family living.
人類未來可能的生活方式
可是如果萬一停電怎麼辦?

Friday, February 24, 2012

Thursday, February 23, 2012

Wednesday, February 22, 2012

Tuesday, February 21, 2012

Open For Meals 飯館營業中

This is an Indian Short Video "Meals Ready".
It teaches us to value what we have and also shows us what love really is!

「進來用饍」的影片中描述着貧富差距懸殊的國度裡, 在烈日下工作一天的報酬-一包飯而已。
它也點出我們要珍惜我們所擁有的,也向我們展示了什麼是真愛!

Monday, February 20, 2012

Jeremy Lin 林書豪

Jeremy Lin linsanities NBA and the whole sport world.
Jeremy said, "My parents taught me to love God first, even above school work and family."

震撼籃球場的台裔林書豪見証
林書豪說: 「父母教我要先愛上帝, 甚至超過學業和家庭, 上帝就是一切。」


Jeremy Lin, a Harvard grad, and Knicks teammate Landry Fields, a Stanford man, geek out before games with a handshake ritual.
The Christian Nerd High Five
基督徒書呆子的擊掌

林書豪、菲爾斯比賽前的儀式手勢
1.兩人面對面站立,菲爾斯、林書豪各伸左手,相互擊掌。
2.兩人作勢戴上眼鏡(書呆子幾乎都戴眼鏡)。
3.菲爾斯雙手作勢攤開聖經,並捧起至林書豪面前。
4.林書豪以右手快速翻頁。
5.兩人摘掉眼鏡。
6.兩人把眼鏡放入胸前口袋。
7.兩人各高舉右手 ,以食指指向天空(上帝)。

Watch Lin Play 看林書豪打球

Jeremy Lin Highlights New York Knicks vs Dallas Mavericks - 120219.
看尼克隊林書豪戰小牛隊104勝97。

Saturday, February 18, 2012

Paylean Feed Beef 瘦肉精飼料牛

Against Paylean feed US beef and beef products
President Ma Ying-jeou’s (馬英九) administration is re-addressing its policy on the issue of controversial US beef imports.
Warnings from pathologists and a number of other experts who said Paylean, Ractopamine hydrochloride, was dangerous to animals and human were deliberately left out by the administration.


小學生都看得懂10個拒絕培林/瘦肉精的理由!
1. 聯合國沒有同意培林使用
2. 歐盟禁止培林
3. 中國禁止培林
4. 用培林時要穿防護衣加口罩
5. 吃培林的豬隻會生病
6. 開放培林害死台灣養豬業
7. 培林的人體實驗不及格
8. 培林的狗實驗結果不安全
9. 就算很少,長期吃培林也會有危險
10. 台灣開放培林,是因為美國的壓力

※實在想不出開放瘦肉精的理由, 難道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Sirtea 茶翁 120218 在BillyPan(潘醫師) 的部落格留言。
(Source 源自10個拒絕培林/瘦肉精的理由 )

Friday, February 17, 2012

Thursday, February 16, 2012

Pumpkin Head Art 南瓜頭雕

Pumpkin Head Carving Art
令人驚嘆南瓜雕刻藝術作品

Drink Herb Tea 飲漢藥茶

Some of the oriental herb teas are not help to your health.
(源自康健雜誌) 消暑退火的青草茶不適合虛寒體質的人、感冒時不能喝桂圓紅棗茶......,為什麼?還有哪些熱門茶飲你不能常常喝?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醫院區中醫師黃裕昌指出,吃中藥、喝藥草茶都是為了平衡體內的氣血,體質偏寒涼的以溫補,身體燥熱的人則需要涼補,每個人適合不同的藥材,若尚未搞清楚自己的體質就亂補、或是天天吃補過頭,可能弄巧成拙。
青草茶:虛寒體質不適宜
青草茶的確有清涼退火、解熱消炎的效果,性偏寒涼使用的藥材是鳳尾草、車前草、薄荷及咸豐草等的青草茶不適合手腳冰冷、體質虛寒體質的人。腎臟功能不好的人也不宜多喝,青草茶含利尿成分,鉀離子含量也高,喝太多會增加腎臟負擔。
黃耆+枸杞+紅棗:適合體質虛弱的
這帖藥茶的功能是推動身體的能量,適合血液循環不好、手腳冰冷、常覺得疲累、體質虛弱的人喝。不建議長期服用,當體質改善後最好停用。便秘、高血壓、或是細菌或病毒感染,產生感冒、喉嚨痛等症狀產生時,最好不要喝,以免「火上加油」,病症惡化。
菊花枸杞茶:虛寒體質及孕婦不適宜
虛冷體質的人(有怕冷、手腳易發麻等情況)、容易拉肚子的人及孕婦不適合喝。
桂圓紅棗茶:感冒咳嗽者避免喝
過多龍眼肉容易滯氣,氣不通,會使心肺火盛、有感冒、咳嗽的人症狀加劇。
人參茶:上品藥最忌補過頭
身體發炎(感冒發燒或急性肝炎、氣喘)、或剛動手術後、服用抗凝血劑的人、以及女性生理期前及來潮時、懷孕(會導致子宮生縮)時都不宜使用。
一天1~2杯的人參茶,連續喝3天後,就必須停藥3天,可以讓體內累積的藥物成分代謝、排泄。
玫瑰花茶:身體虛弱的人愈喝氣愈少
常感到疲倦,身體虛弱的人不適合喝,「氣會愈理愈少,」愈喝愈覺得疲累,而且容易腹瀉。
決明子茶:常拉肚子的人謹慎服用
決明子有明目功效,也是現代女性減重的新寵兒,因為有潤腸通便、利尿消腫的效果。腸胃不好、常拉肚子的人謹慎服用。
甘草:高血壓、糖尿病、腎不好的人忌用。
甘草袪痰鎮咳,幫忙咳不掉的人。甘草也能清熱解毒,消緩發炎症狀,有些人會泡甘草茶,消暑解渴。
有高血壓、糖尿病、腎臟功能不好的人也切忌服用。
哪些中藥材可以常吃?
薏仁、紅棗、枸杞、白木耳都是可以多吃的藥材。
雖然這些藥材對身體有益,可以多吃,但考量到污染問題,還是不要每天大量的食用,猛吃猛灌。

Wednesday, February 15, 2012

Walk In Foggy Morning 茫茫霧境

120215 Walk In Fog this early morning.

今早漫步在晨霧茫茫裡, 松葉尖都掛着水晶霧汁。
配樂: 鳯飛飛-心茫茫

Great Moments Of 2011 特寫鏡頭

Great Moments Of 2011
精彩特寫鏡頭

Monday, February 13, 2012

Sunday, February 12, 2012

Potato vs. Peanut 土豆與花生

The word TUDOU has different understanding.
In China, it means potato; In Taiwan, it is peanut.

網路上傳遞着常吃「土豆」燒牛肉等十種家常菜致病的文章:
『中國西安的曹小姐喜歡用土豆與牛肉一起做菜,胃腸功能本來就很好的她,近半個月她發現自己經常出現消化不良的情況。
嫌疑犯: 土豆燒牛肉
解讀:土豆、牛肉一起做菜,長期食用易導致胃腸功能紊亂。
專家說法:土豆燒牛肉是一道大家喜歡與熟悉的菜肴,從口味上講,這是一道很好吃的菜,但從健康的角度上講,是不應該提倡長期食用的。因為土豆和牛肉在被消化 時所需的胃酸濃度不同,會延長食物在胃中的滯留時間,從而引起胃腸消化吸收時間的延長,久而久之,必然導致腸胃功能的紊亂。』
※可是中國土豆這個名詞不是台灣人說的土豆或花生而是馬鈴薯。讀者可別被搞亂。
台灣土豆(peanut)豬腳是專為哺乳的育嬰媽媽增加奶水的優良補品, 也是一般人喜歡吃的一道湯菜。
牛肉加馬玲薯(potato)加番茄、紅蘿蔔和洋蔥是很營養的一道「 羅宋湯 」。
茶翁警語: 請特別注意切勿採用含瘦肉精的牛肉(豬、 鷄、鴨肉,..)煮食, 那就更有害身體健康。

Newsworthy Focus 有感鏡頭

Special camera focus
張張都是有感鏡頭

Saturday, February 11, 2012

Friday, February 10, 2012

Sky Above My Head 頭頂景象

Looking up at the sky above my head.
Pictures taken on 120207 at Sirtea Garden.

茶翁頭上的一片天
在晨運時看到一隻鴨子蹲蹾在松樹下頭往上看, 難道㸰發現了什麼嗎?
勾引起我也抬頭來看頭上的天。 這些照片是我看到的景緻, 同時感受到神創造的美景天色。

Classic Songs 欣賞老歌

50 Classic Songs
欣賞五十首聽不厭英語老歌。
http://jimin7013.com.ne.kr/music/50_song_music_mp3.swf?AyWwIUCKQ9jcMg4uusW7RA00

Thursday, February 9, 2012

Empty Wine Bottles 酒干倘賣無

Do you have empty wine bottles for sale?
有酒干倘賣無- 電影 「搭錯車」

China Navy Ship 中國軍船

A Chinese naval vessel docked at Kaohsiung Harbor.
Where is Taiwan's defense system?

中國軍船停靠高雄港國安單位被矇,
台灣的國防已經被中國軍艦滲透了。

Wednesday, February 8, 2012

Glass Trail 玻璃棧道

Haven Gate Mountain Glass Trail
張家界天門山懸空玻璃棧道

天門山玻璃棧道建在山頂西線雲夢仙頂至倚虹關之間長60米,最高處海拔1430米。玻璃棧道是張家界天門山景區繼懸于峭壁之上的鬼谷棧道、橫跨峽谷的木質吊橋後打造的又一試膽新景點。為了讓遊客零瑕疵的透過玻璃橋看到美麗的風景,遊客們都要穿鞋套以保持玻璃橋的透明和乾淨。



遊客們摸著岩壁,走過60米長的東方「天空之路」,他們的腳下,就是筆直的懸崖峭壁,整個過程都一覽無遺。這條看著就讓人腿軟的玻璃棧道給人帶來的刺激震撼感,可與舉世聞名的美國大峽谷玻璃走廊“天空之路”媲美。
High Construction Job 高空工作
MrSirtea Youtube 空高賺吃 Working High Up

the ractopamine ban 禁瘦肉精

ractopamine-treated meat 「瘦肉精」常識

The opposition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has accused Ma of sacrificing the people’s health, ban on ractopamine-treated meat, in return for potential trade benefits if US and Taiwan decide to resume talks on a bilateral Trade and Investment Framework Agreement.
Pig farmers have been among the most vocal critics of a potential end to the ban on ractopamine-treated meat.
The only way to prevent the government from loosening import restrictions on beef from the United States was to stop eating imported beef.

民進黨執政的南部縣市首長聯合聲明指出,要「禁用瘦肉精、拒吃毒豬牛」。立院黨團呼籲政府在美牛議題上不應該躁進,也不能只有國內衛生單位制定標準,應該在「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再來討論。

瘦肉精是一種乙型腎上腺受體素,原本是氣喘的治療用藥,這種乙型受體素共有20幾種,後被發現可令豬、牛、鵝肉等動物體內的脂肪轉為肌肉,進而促進和增加 瘦肉比例,而被當作動物用藥,其中被應用最廣的就是美國牛被驗出的培林(ractopamine),台灣鵝被驗出的瘦肉精是毒性更強的濟帕特羅 (zipaterol),對人體作用時間更長,猝死風險更高。
大量吃進含瘦肉精的肉類或內臟,可能會出現急性中毒,症狀包括心跳加速、暈眩、頭痛、血壓改變,因此美國公衛單位和加拿大食品檢驗局警告,心血管疾病和心臟病患者尤其要避免接觸瘦肉精。而且瘦肉精非常耐熱,一般居家烹調如煎炒、水煮、微波都不能消除殘餘。

※少吃內臟,不要碰豬肝、肺、腦、鵝肝、鵝胗……,毒物在內臟殘留的濃度會比肌肉高。
※少買半調理食品,如黑胡椒牛肉、糖醋里肌,因為很有可能是已經過期的肉再加以調味。
※根本之道還是少吃肉。
※儘可能烹煮全熟。雖然不能消除瘦肉精,煮熟卻可以殺死大部份的毒菌。
Source: Common Health Magazine
源自康健雜誌

Tuesday, February 7, 2012

Taiwan, Japan 日治台灣

Taiwan under Japan 60+ years ago.

長達兩個鐘頭「日本南進台灣」展現了日人治台時的建設。從這段記錄片來瞭解了解台灣在日治時期的景況, 60多年前的台灣。


茶翁識: 可惜, 它是日本帝國宣傳在台建設成就日語發音的宣傳片; 不過, 它是有心瞭解台灣歷史很好的參考資訊。

Monday, February 6, 2012

Sunday, February 5, 2012

A Phonetic Girl 密碼女孩

A Phonic Code Girl: Fire Victim Chuang Fu-Hwa.

莊馥華是八十二年台中市模範學生代表獎的得主,八十三年由於鄰家男童的貪玩,釀成了火災,突如其來的大火熔蝕了甫到手的獎盃,也燒盡了馥華的似錦前程。她因吸入過多一氧化碳,造成長達三個多月的昏迷,腦部受損嚴重,此後馥華失去了視力,失去了行動和語言能力,手功能退化到如廁、飲食等生活自理皆需假手母親。



多重障礙的馥華並沒被身體的障礙及環境的惡劣所打敗,相反的更加努力,她希望未來能盡己之力回饋社會,因為她認為「不問自己失去什麼,但問自己能給於什麼」才是生命的真諦。
她努力向學精神獲得第四屆總統教育獎肯定,目前的她已經是位空大二年級學生。
(資料源自: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

Saturday, February 4, 2012

Pay Back Time 當選還債

Obama: "Mr Ma, it's your turn to pay back."
兩馬事(奧巴馬與馬英九)--政治動畫-連本帶利要回來!


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薄瑞光此次訪台,要求台灣開放美國牛肉進口為主要任務,無論與台灣官員談及重啟TIFA(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談判或台灣加入TPP(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協定),都稱卡在美牛問題。
馬選前三管五卡美牛卻涉暗中向美求援協助選戰 在選後出現鬆動!
馬英九總統昨接見AIT理事主席薄瑞光時,主動表示新內閣六日上任,對於美方希望解決美牛進口問題,會有新的閣員與新的做法,將很認真與美方交換意見。
美牛爭議勢將再度爆發,除原先引發消費者食的安全疑慮的狂牛症風險外,瘦肉精問題爭議更大,養豬協會昨表示,如台灣被迫對瘦肉精解禁,美國豬肉也恐將隨之進口台灣,嚴重衝擊台灣農業產值最大的養豬業。
※馬英九已經決定開放美國牛肉進口; 台灣人, 等着吃有風險的美牛吧!

Friday, February 3, 2012

Fire Waterfall 日光瀑布

Sunlit reflected El Captain Waterfall
日光照射的火瀑布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Yosemite National Park)約塞米蒂國家公園(El Captain)酋長岩上的火瀑布就是公園內最罕見的景觀之一。
火瀑布是特定角度的陽光照射在瀑布上形成 的光學效果。這一景觀只在每年2月末的兩個星期內有一定幾率可以看見。有些拍攝火瀑布的攝影師常常需要花費幾年時間 才能拍到火瀑布的照片。



之所以這麼難以看到這種景象,關鍵在於火瀑布的出現需要滿 足幾個條件。
首先是瀑布的形成。這個瀑布是依靠酋長岩 上的雪山融水為源的,所以並非一年四季都存在。酋長岩上的雪一般在每年的十二月和 一月融化。到二月底的時候,這個瀑布很可能已經水乾瀑亡了。
其次是太陽的角度。太陽的位置必須正好將 光芒覆蓋在這個瀑布上。而合成的, 太陽角度只出現在每年一月、二月的晴天的傍晚。如果天上有雲、有其他東西,你就只 能看瀑布和自己臉上的瀑布了。不幸的是,二月份正好是國家公園天氣比較無常的月 份。基於這些苛刻的條件,成功拍攝火瀑布的照片並不多。

Thursday, February 2, 2012

Wife Of Kim Jong-Un 金正恩夫人

Pictures of 27 year-old Mrs. Kim, wife Of the new North Korean leader Kim Jong-Un.

朝鮮剛接班新領導人金正恩夫人(姓名李雪洙)
現年27歲, 畢業於金日成大學,目前攻讀這所大學的博士課程,父親是清津市大學的教授、母親是清津市水南區第一人民醫院婦產科科長。

Homesick Monks 唱遊子心


Three Monks sing
"Tonight we think of our mothers".

三個和尚唱出遊子思母親心聲: 「遊子吟」。
我想不到出家人也有這樣的牽掛,
是逢佳節遊子倍思鄉親之同理心。


遊子吟 孟郊
慈母手中線,
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
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
報得三春輝。
A TRAVELLER'S SONG
Meng Jiao
The thread in the hands of a fond-hearted mother
Makes clothes for the body of her wayward boy;
Carefully she sews and thoroughly she mends,
Dreading the delays that will keep him late from home.
But how much love has the inch-long grass
For three springs of the light of the sun?

Wednesday, February 1,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