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tea 茶翁

This is my journal: It records my thoughts, my cares, my struggles, my achievement and failure, my observation of life and nature, internet circulation、treasures、or recycled junks I found, ... . If you stumbled upon this blog by accident or on purpose, I welcome you. Thank you for your visit and comments. Hurry back!
這裡紀錄著我的生活點滴:我在想些什麼, 做那些事, 關心何事, 我的得與失, 我對人與自然觀察所得, 網路資訊、撿到寳貝、或是古物回收,... 。如果您是專程特地來訪或是無意中路過, 我誠心歡迎您。多謝您來訪及留言指教。請再來噢!

Friday, June 1, 2012

The Boeing 797 波音新客機

Boeing 797 will soon be available.
What will happen to Airbus A380?

波音797即將面世!
她將舒適地載客1000人,飛行距離16000公里,速度0.88音速,即每小時1046公里。波音公司為此已經保密良久了, 確切的面世日期尚不清楚!


波音797噴氣客機的出現將使客機形式完全改觀。它的「機體和機翼混為一體」的結構是波音公司與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蘭利研究中心共同研製的。 797的翼展265英尺, 747是211英尺,而目前最大客機A380是262英尺,但後者載客僅555人。而797的設計完全可以適用於A380起降的機場。

797的設計完全針對於A380空中客車的,目前已經有159份訂單了,波音從2003年已經逐步停止發展747的擴展形式並積極在加州長灘的幽靈研究所工廠發展此「超級空中客車毀滅者」。空中客車公司從1999年就開始研製A380客機,並花費了累計130億美元,這給波音公司一個很大的機遇來發展該產品,而空中客車完全是在舊的管型的機身上來做文章。

機翼機體混合結構有幾大優點,最主要的是「提升比」大大提高達50%,機身重量可減少25%,因此燃油效率比A380提高33%,這樣一來,空中客車的130億投資就泡了湯!

高強度機體是797機翼機體混合式結構的另一主要優點,它可以減少空氣紊流對機體的壓力,提高燃油燃燒效率,致使797在滿載1000名舒適乘客的負荷下續航能力16000公里,速度達到0.88音速即每小時1046公里,而空中客車的速度僅每小時912公里!

確切的面世日期尚不清楚,但這場空中客機競爭大戰的結果已經初露端倪了。(轉載文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