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tea 茶翁

This is my journal: It records my thoughts, my cares, my struggles, my achievement and failure, my observation of life and nature, internet circulation、treasures、or recycled junks I found, ... . If you stumbled upon this blog by accident or on purpose, I welcome you. Thank you for your visit and comments. Hurry back!
這裡紀錄著我的生活點滴:我在想些什麼, 做那些事, 關心何事, 我的得與失, 我對人與自然觀察所得, 網路資訊、撿到寳貝、或是古物回收,... 。如果您是專程特地來訪或是無意中路過, 我誠心歡迎您。多謝您來訪及留言指教。請再來噢!

Sunday, February 12, 2012

Potato vs. Peanut 土豆與花生

The word TUDOU has different understanding.
In China, it means potato; In Taiwan, it is peanut.

網路上傳遞着常吃「土豆」燒牛肉等十種家常菜致病的文章:
『中國西安的曹小姐喜歡用土豆與牛肉一起做菜,胃腸功能本來就很好的她,近半個月她發現自己經常出現消化不良的情況。
嫌疑犯: 土豆燒牛肉
解讀:土豆、牛肉一起做菜,長期食用易導致胃腸功能紊亂。
專家說法:土豆燒牛肉是一道大家喜歡與熟悉的菜肴,從口味上講,這是一道很好吃的菜,但從健康的角度上講,是不應該提倡長期食用的。因為土豆和牛肉在被消化 時所需的胃酸濃度不同,會延長食物在胃中的滯留時間,從而引起胃腸消化吸收時間的延長,久而久之,必然導致腸胃功能的紊亂。』
※可是中國土豆這個名詞不是台灣人說的土豆或花生而是馬鈴薯。讀者可別被搞亂。
台灣土豆(peanut)豬腳是專為哺乳的育嬰媽媽增加奶水的優良補品, 也是一般人喜歡吃的一道湯菜。
牛肉加馬玲薯(potato)加番茄、紅蘿蔔和洋蔥是很營養的一道「 羅宋湯 」。
茶翁警語: 請特別注意切勿採用含瘦肉精的牛肉(豬、 鷄、鴨肉,..)煮食, 那就更有害身體健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