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tea 茶翁

This is my journal: It records my thoughts, my cares, my struggles, my achievement and failure, my observation of life and nature, internet circulation、treasures、or recycled junks I found, ... . If you stumbled upon this blog by accident or on purpose, I welcome you. Thank you for your visit and comments. Hurry back!
這裡紀錄著我的生活點滴:我在想些什麼, 做那些事, 關心何事, 我的得與失, 我對人與自然觀察所得, 網路資訊、撿到寳貝、或是古物回收,... 。如果您是專程特地來訪或是無意中路過, 我誠心歡迎您。多謝您來訪及留言指教。請再來噢!

Saturday, May 1, 2021

Siok Bo̍k Kong Lō͘ Lîm Sūilîn 寂寞公路 林瑞麟

[ Sûi Chhiú Liam Lāi][隨手拈來]

“Siok Bo̍k Kong Lō͘” Lîm Sūilîn Gó͘ bûn pi ko͘ to̍k khí té

「寂寞公路」林瑞麟《我們被孤獨起底》 

[ Sûi Chhiú Liam Lāi

Lîm Sūilîn Gó͘ bûn pi ko͘ to̍k khí té

“Siok Bo̍k Kong Lō͘”

 

Ū chi̍t tiâu sòaⁿ soh

Tī hûn ê kûn piⁿ

Khan ín to̍h

Soaⁿ hong chhoe lâi ê kó͘ tiàu

Góa loan to̍h thâu hoat

Kái thak bū ê tûn gí

Chāi leng kap lēng chi kan

Chhoan oa̍t sit lo̍h ê I chi

Chi chèng lí

Sêng khui ê siok bo̍k

 

[隨手拈來]

林瑞麟《我們被孤獨起底》

「寂寞公路」

 

有一條線索

在雲的裙邊

牽引著

山風吹來的古調

我亂著頭髮

解讀霧的唇語

在稜與稜之間

穿越失落的遺址

指證你

盛開的寂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