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tea 茶翁

This is my journal: It records my thoughts, my cares, my struggles, my achievement and failure, my observation of life and nature, internet circulation、treasures、or recycled junks I found, ... . If you stumbled upon this blog by accident or on purpose, I welcome you. Thank you for your visit and comments. Hurry back!
這裡紀錄著我的生活點滴:我在想些什麼, 做那些事, 關心何事, 我的得與失, 我對人與自然觀察所得, 網路資訊、撿到寳貝、或是古物回收,... 。如果您是專程特地來訪或是無意中路過, 我誠心歡迎您。多謝您來訪及留言指教。請再來噢!

Saturday, July 17, 2021

白話字台語念讀作家呂自揚詩寫台灣

白話字台語念讀作家呂自揚詩寫台灣

Chokka Lū ChūIông “Si siá Tâioân”

作家呂自揚「詩寫台灣」


Iōng pe̍hōejī siá iōng Tâigí lâi liāmsong Lū ChūIông Sijîn ê “Si siá Tâioân” Biâu siá Tâioân hiongthó͘ hoebo̍kjînbu̍t kap le̍ksú. Tâioân bí lē tó, Bí lē Tâioân si: “Chū kó͘ sijîn ài bêng san, Ngó͘  li̍p soaⁿ tian su biânbiânSiá chīn Tâioân hong bu̍t bí, Ngó͘ hiong ngó͘  thó͘  sìpahnî.”

白話字寫用台語來念呂自揚詩人的【詩寫台灣】描寫鄉土﹑花木﹑人物及歷史。台灣美麗島美麗台灣詩:自古詩人愛名山, 我立山巔思綿綿; 寫盡台灣風物美, 吾鄉吾土四百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