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tea 茶翁

This is my journal: It records my thoughts, my cares, my struggles, my achievement and failure, my observation of life and nature, internet circulation、treasures、or recycled junks I found, ... . If you stumbled upon this blog by accident or on purpose, I welcome you. Thank you for your visit and comments. Hurry back!
這裡紀錄著我的生活點滴:我在想些什麼, 做那些事, 關心何事, 我的得與失, 我對人與自然觀察所得, 網路資訊、撿到寳貝、或是古物回收,... 。如果您是專程特地來訪或是無意中路過, 我誠心歡迎您。多謝您來訪及留言指教。請再來噢!

Monday, May 4, 2020

台語唸誦主的祈禱文 使徒信經 尼西亞信經

台語唸誦主的祈禱文 使徒信經 尼西亞信經


主禱文
阮在天裡的父,願你的名聖,
你的國臨到,你的旨意得成,
佇地裡親像佇天裡。
阮的日食今仔日給阮。
赦免阮的辜負,親像阮也有赦免辜負阮的人。
莫得導阮入佇試,著救阮脫離彼個歹的。
因為國,權能,榮光攏是你所有,代代無盡。
阿們。

使徒信經
我信上帝,全能的父,創造天地的主宰。
我信耶穌基督,上帝的獨生子,咱的主。
祂對聖神投胎,對在室女馬利亞出世;
佇本丟彼拉多任內受苦,
釘十字架,死,埋葬,落陰府;
第三日對死人中復活,上天,
今坐佇全能的父上帝的大旁;
祂欲對遐閣來審判活人及死人。
我信聖神。我信聖,公同的教會,
聖徒的相通,罪的赦免;
肉體的復活;永遠的活命。
阿們。

尼西亞信經
阮信獨一全能的父上帝,
創造天地,一切有看見無看見萬物的主。
阮信獨一的主耶穌基督,上帝的獨生子。
祂佇一切的世代以前對父生的,
對上帝出的上帝,對光出的光,
對真神出的真神,是生的,毋是受造的,
及父同質同體。萬物對祂來創造。
祂為著咱人及為著咱的拯救,對天降臨,
對聖神藉在室女馬利亞出世成做人。
佇本丟彼拉多任內為咱釘十字架,
受難,埋葬,照聖經所記載第三日復活,
上天,現在坐佇父的正傍。
祂欲佇榮光再臨來審判活人及死人。
祂的國無窮無盡。
阮信賞賜活命的主聖神,對父及子出,
及父子同受敬拜,同受榮光,
祂曾託先知講話。
阮信一個,聖,公同,使徒的教會。
阮告白一個會得赦罪的洗禮,
阮期望死人復活,來世的活命。
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