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tea 茶翁

This is my journal: It records my thoughts, my cares, my struggles, my achievement and failure, my observation of life and nature, internet circulation、treasures、or recycled junks I found, ... . If you stumbled upon this blog by accident or on purpose, I welcome you. Thank you for your visit and comments. Hurry back!
這裡紀錄著我的生活點滴:我在想些什麼, 做那些事, 關心何事, 我的得與失, 我對人與自然觀察所得, 網路資訊、撿到寳貝、或是古物回收,... 。如果您是專程特地來訪或是無意中路過, 我誠心歡迎您。多謝您來訪及留言指教。請再來噢!

Monday, March 20, 2017

Leek Cakes 韭菜糕

韭菜糕 Leek Cakes

食材韭菜1斤
豬絞肉半斤
蝦米2兩
蔥酥2兩
在來米粉1斤
調味料
鹽1.5茶匙
胡椒粉3湯匙

1 韭菜洗淨,切段後用果菜機打成汁。起油鍋炒絞肉,不用炒至全熟,絞肉出油、有香味即可。再加入蝦米及蔥酥炒約30秒。接著在鍋裡加入約1,000c.c.水,再加入鹽、胡椒粉煮滾後關火。

2 另取一個鍋子放入在來米粉,將1,500c.c.的水加入鍋中攪拌。將在來米粉漿慢慢倒入油鍋中,再加入韭菜汁攪勻,之後開大火煮滾。

一定要邊攪拌邊加在來米粉漿,如此較不易結塊。
3 煮滾後關火,倒入容器中,放於蒸籠裡以大火蒸約40分鐘。放涼後即可切塊食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