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tea 茶翁

This is my journal: It records my thoughts, my cares, my struggles, my achievement and failure, my observation of life and nature, internet circulation、treasures、or recycled junks I found, ... . If you stumbled upon this blog by accident or on purpose, I welcome you. Thank you for your visit and comments. Hurry back!
這裡紀錄著我的生活點滴:我在想些什麼, 做那些事, 關心何事, 我的得與失, 我對人與自然觀察所得, 網路資訊、撿到寳貝、或是古物回收,... 。如果您是專程特地來訪或是無意中路過, 我誠心歡迎您。多謝您來訪及留言指教。請再來噢!

Saturday, January 14, 2017

Pumpkin Beef Stew 南瓜燉沙朗牛肉

Pumpkin Beef Stew 南瓜燉沙朗牛肉

食材
牛沙朗肉250~300克
南瓜1/2顆
洋蔥1/2顆
蒜頭1顆
辣椒少許
薑少許
蔥少許
調味料
醬油少量
米酒1小匙
胡椒少許
配菜-蟹肉炒蛋
可即食的蟹肉棒3條
雞蛋3顆
蔥少許
雞粉1小匙
米酒少許
鹽少許
配菜-杏鮑菇炒甜椒
杏鮑菇3朵
黃甜椒1/2顆
紅甜椒1/2顆
蒜頭1顆
辣椒1/2根
蔥少許
鹽少許
香油少許
配菜-韭菜炒透抽
透抽1/2隻
韭菜少量
蒜頭1顆
辣椒1/2根
蔥少許
米酒少許
鹽適量
香油少許
1 先將洋蔥切絲、南瓜切塊、辣椒切片、蒜頭拍碎、薑切塊後輕拍。
2 將切塊的牛沙朗肉加入醬油1大匙、米酒與胡椒少許後,拌勻。
3 在油鍋中以中大火先將薑與洋蔥、蒜頭微炒後,再加入牛沙朗肉輕炒約10秒,加入水2杯、醬油1小匙。
4 炒至肉變色後,再加入南瓜與辣椒切片再炒約30秒後,起鍋裝在碗中,再放入加了1杯水的電鍋中蒸約20分鐘即完成。

配菜-蟹肉炒蛋
1 將雞蛋打至碗裡,並在全蛋蛋汁裡加入半杯水、雞粉、米酒、鹽後拌勻。
2 加入撕成絲的蟹肉與切末的蔥花。
3 將蛋汁倒入中火的鍋中,不斷地翻炒至蛋汁收乾後,即可起鍋。

配菜-杏鮑菇炒甜椒
1 先將杏鮑菇、黃甜椒和紅甜椒切絲,蒜頭切片拍碎。將蒜頭下油鍋以中大火先爆香約10秒。
2 再將杏鮑菇下鍋炒軟後,再放入黃甜椒和紅甜椒一起炒。
3 起鍋前,加入鹽、香油提味,再撒上少許蔥花、辣椒。

配菜-韭菜炒透抽
1 將拍碎的蒜頭丟入油鍋中,以中大火爆香。
2 將切段的透抽下鍋後,再丟入切段的韭菜中較硬的白色段先炒。
3 加入米酒、鹽後,再將剩下的綠色段韭菜和切片的辣椒丟入鍋中。起鍋前,再加入香油提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