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tea 茶翁

This is my journal: It records my thoughts, my cares, my struggles, my achievement and failure, my observation of life and nature, internet circulation、treasures、or recycled junks I found, ... . If you stumbled upon this blog by accident or on purpose, I welcome you. Thank you for your visit and comments. Hurry back!
這裡紀錄著我的生活點滴:我在想些什麼, 做那些事, 關心何事, 我的得與失, 我對人與自然觀察所得, 網路資訊、撿到寳貝、或是古物回收,... 。如果您是專程特地來訪或是無意中路過, 我誠心歡迎您。多謝您來訪及留言指教。請再來噢!

Wednesday, August 31, 2016

Steamed Stuffed Cucumber 蒸釀青瓜

食材
豬絞肉300克
大黃瓜1條
紅蘿蔔末2大匙
香菇末2大匙
蔥花適量
薑末適量
蒜末適量
蛋半顆
調味料
鹽巴1茶匙
雞粉1/2茶匙
白砂糖1/2茶匙
醬油1茶匙
胡椒粉1/2茶匙
香油1茶匙

大黃瓜去皮、切成約3公分厚度,取湯匙將切好的大黃瓜塊挖空去籽。
豬絞肉放入容器內加1茶匙鹽巴攪拌後,摔打至出絞肉筋性黏手。
加入紅蘿蔔末、香菇末、薑末、蒜末與雞粉、白砂糖、醬油、胡椒粉、香油、雞蛋攪拌均勻,將絞肉擠成丸狀鑲入大黃瓜內。
將大瓜鑲肉置入電鍋中,外鍋加1杯水蒸約20分鐘,取出撒上蔥花就完成了。

最後也可取蒸好的黃瓜鑲肉湯汁加入少許太白粉水勾芡,淋上呈現出漂亮的光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