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tea 茶翁

This is my journal: It records my thoughts, my cares, my struggles, my achievement and failure, my observation of life and nature, internet circulation、treasures、or recycled junks I found, ... . If you stumbled upon this blog by accident or on purpose, I welcome you. Thank you for your visit and comments. Hurry back!
這裡紀錄著我的生活點滴:我在想些什麼, 做那些事, 關心何事, 我的得與失, 我對人與自然觀察所得, 網路資訊、撿到寳貝、或是古物回收,... 。如果您是專程特地來訪或是無意中路過, 我誠心歡迎您。多謝您來訪及留言指教。請再來噢!

Saturday, March 1, 2014

In Memory Of Dr. Edward Huang 追思黃文欽博士

Dr. Edward Huang Farewell Service
黃文欽博士告別禮拜
耶穌基督信徒故黃文欽博士, 1920年10月20日出生於台灣彰化熱心愛主的基督教家庭。 排行男笫三 (六位兄弟, 五位姊妹), 於1989年3月12日與Billy C Chan-Huang結婚。

以最優秀的成績畢業於彰化南郭公學校, 及台南長榮中學, 後來就讀台南神學院(因當時南北二院合一)自台北神學院畢業; 受聘高雄前金教會牧會; 二次大戰後擔任高雄中學高中部英文教師, 被其學生公認爲最傑出的英文老師。

1948年8月28日搭船 (不是飛機)來美國留學, 數年學業研習歷經碩士、博士學位而畢業於(NYU)紐約大學獲得宗教學博士, 其博士論文爲「比較宗教」。任教於 (Jersey City State University)澤西市州立大學教授直到1990年退休。

他當年是自費留學, 生活學費等費用攏靠他雙手打工賺錢; 全心全力上孝順父母, 下援兄弟助姊妹, 親戚朋友的事業亦慷慨解囊支援。除了二位兄長外, 所有弟妹攏經過他依親移民來美國。

黃文欽博士時常受邀請到不同的教會、社會團體如日本人教會, 友聯教會, 紐約台灣人基督徒長輩會, ... 等講道演講, 以他的比較宗教學識來引導人歸信主耶穌基督。

於2014年1月28日下午蒙上帝恩召, 卸下人世間的担子, 安息主懷, 享年94歲。願一切榮耀歸佇上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