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tea 茶翁

This is my journal: It records my thoughts, my cares, my struggles, my achievement and failure, my observation of life and nature, internet circulation、treasures、or recycled junks I found, ... . If you stumbled upon this blog by accident or on purpose, I welcome you. Thank you for your visit and comments. Hurry back!
這裡紀錄著我的生活點滴:我在想些什麼, 做那些事, 關心何事, 我的得與失, 我對人與自然觀察所得, 網路資訊、撿到寳貝、或是古物回收,... 。如果您是專程特地來訪或是無意中路過, 我誠心歡迎您。多謝您來訪及留言指教。請再來噢!

Saturday, September 1, 2012

Wheelchair Dancer 輪椅舞蹈




~何欣茹~
何欣茹清晰記得,那天,擅長田徑項目的她,獲得了全校冠軍,「捧著獎盃,一路蹦蹦跳跳,想要趕快回家給家人看。」
沒料到越過平常穿越的火車軌道,一名工人推著載滿甘蔗的火車廂,何欣茹的裙子不知為何被勾著了,頓時失去重心,小小的身軀立刻被捲入車廂底下,接著就失去了雙腿。
在找回對跳舞的夢想與熱情之前,她有14年走不出來。曾經,她催眠自己腳還能長出來,曾經,她因為別人譏笑的言語和自卑,與外界隔絕。然而,在音樂中何欣茹找到可以安慰自己的地方。在現在丈夫的帶領下,取代封閉的是她加倍面對挑戰的熱情。
就跳舞吧!

何欣茹說,她不再哭了,現在開始要為自己笑了。世界成了她的舞台:
2004年,「世界IPC輪椅國際標準舞錦標賽」
她是亞洲第一、全世界第四;
2006年,「世界IPC輪椅國際標準舞錦標賽」
她是全世界第12;
2007年,她榮獲中華民國身心障礙楷模「金鷹獎」;
2010年,自創輪椅嘻哈舞,與丈夫及兒子受邀至上海世博表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