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tea 茶翁

This is my journal: It records my thoughts, my cares, my struggles, my achievement and failure, my observation of life and nature, internet circulation、treasures、or recycled junks I found, ... . If you stumbled upon this blog by accident or on purpose, I welcome you. Thank you for your visit and comments. Hurry back!
這裡紀錄著我的生活點滴:我在想些什麼, 做那些事, 關心何事, 我的得與失, 我對人與自然觀察所得, 網路資訊、撿到寳貝、或是古物回收,... 。如果您是專程特地來訪或是無意中路過, 我誠心歡迎您。多謝您來訪及留言指教。請再來噢!

Wednesday, November 16, 2011

A Section In Memory 一段記事

Sub-Title: My Friends Grace and Rev. Chuang
副標題: 兩位老朋友

多年前到紐約市皇后學院聽一埸台灣來美巡迴演唱會。開演前等候入埸, 忽然有人拉我手臂。
她說:「你是...?」
我驚叫說:「你是...!」
四, 五十年前的同學在此相遇, 原來Grace 與她夫君Rev. Chuang是演唱會團員。神的安排真是奇妙, 讓我再接上旅居兩地的斷線。他們演唱團緊湊行程, 我們也袛好在他們到紐約中國領事館抗議的埸所再見面。當然時間太短, 袛好以電話信件繼續啦。
莊牧師奮力傳道引人入信, 夫人則全心協助會友的關懷輔導工作, 直到幾年前退休, 但仍退而不休默默地在關注會友的需要。連我也受到恩澤。


他倆育有一男現居加拿大是位資深的財經專家己有兩位中學就讀的男孫; 一位女兒現居泰國經營製造工廠也有兩位非常令人喜愛的孫女。
莊牧師老早就玩電腦, 架設個人部落格, Facebook, ... 等社交網站。他還怕我太早得失智症, 轉寄給我非常多的網路資訊。曾經因我消化太慢而灌爆我的信箱, 我還得重新申請一個容量大的信箱。
最近因有些懶散, 半個多月沒有更新我的茶翁家園。收到他倆關切的問候信。 我嗎, 驚覺醒來硬着頭皮東抄西湊向他倆與我自己交代。
要我幫他們將50 年來收藏的照片改成動片, 說:「為讓你在製作技巧和變化.突飛猛進」, 還說: 「有理是訓練. 無理是磨練。」我頂嘴回了幾句, 兩老說: 「只嘆你交友不慎. 只好認了罷。」
是啊, 只嘆我交友不慎. 只好認了。
非也, 非也, 有他們倆老這樣的朋友, 是上主的恩賜, 是我的兩顆福星。
老朋友啊, 珍重, 套句劇本用詞: 我不能沒有您們!
嘢, 太肉麻了, 起鷄母皮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