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tea 茶翁

This is my journal: It records my thoughts, my cares, my struggles, my achievement and failure, my observation of life and nature, internet circulation、treasures、or recycled junks I found, ... . If you stumbled upon this blog by accident or on purpose, I welcome you. Thank you for your visit and comments. Hurry back!
這裡紀錄著我的生活點滴:我在想些什麼, 做那些事, 關心何事, 我的得與失, 我對人與自然觀察所得, 網路資訊、撿到寳貝、或是古物回收,... 。如果您是專程特地來訪或是無意中路過, 我誠心歡迎您。多謝您來訪及留言指教。請再來噢!

Saturday, November 19, 2011

$316→$1000 調老農津貼

Finally, Taiwan KMT government agree to increase elderly farmer benefit from NT$316.00 to NT$1,000.00 per month (see 參閱NT$316 增316元).

老農津貼海豚轉彎
316將加碼調到1千  
藍憂農民票崩 馬營緊急翻案  
老農津貼變調 蔡批選舉考量

國民黨的老農津貼政策急轉彎。原先國民黨根據物價指數決定調漲老農津貼316元,但是民進黨老早就喊出調漲一千塊,讓南部50萬農民票傳出崩盤民調,眼看選情緊繃,馬總統昨(11月18日) 藉由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楊玉欣替農民弱勢請命的時機,順勢調整政策,推翻316元的行政院版,也跟進加碼1000元,從6000調漲為7000元,不過也引發選民的質疑。這項修正, 綠營罵翻, 老農也不領情。

總統立委選前倒數袛剰下五十來天, 老農津貼政策出現戲劇性大轉彎。 一個月前, 馬政府用去除民粹式的加碼, 計算出316元的政策; 現在政府唐突翻轉跟隨民進黨, 實在是輸給了選票考量- 316 爲老農, 684 爲老馬。 看來馬英九與國民黨這次是1/14/2012選舉和地下賭盤大輸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