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tea 茶翁

This is my journal: It records my thoughts, my cares, my struggles, my achievement and failure, my observation of life and nature, internet circulation、treasures、or recycled junks I found, ... . If you stumbled upon this blog by accident or on purpose, I welcome you. Thank you for your visit and comments. Hurry back!
這裡紀錄著我的生活點滴:我在想些什麼, 做那些事, 關心何事, 我的得與失, 我對人與自然觀察所得, 網路資訊、撿到寳貝、或是古物回收,... 。如果您是專程特地來訪或是無意中路過, 我誠心歡迎您。多謝您來訪及留言指教。請再來噢!

Wednesday, October 12, 2011

Salute 敬禮

看了這則新聞
『比輸軍階 馬向倫斯斐敬禮
國防部長高華柱昨在美國國防部前部長倫斯斐(Donald Rumsfeld)演講前致辭透露,馬英九總統接見倫斯斐時,倫斯斐發現兩人都出身海軍,開玩笑說馬比較資淺,應向他敬禮,結果馬真的向倫斯斐敬禮。』
報導說是玩笑, 我的笫一個反應是馬有失國格。非關軍階高低資歷深淺, 「馬的」是代表台灣(中華民國)國家正式接見一位外國退任的國防部長; 中華民國(台灣)總統是三軍統帥, 倫斯斐理應向馬英九敬禮才是, 那有馬向倫斯斐敬禮的道理。有失外交禮儀, 自扁身份不可取。在非正式的場合開開玩笑輕鬆氣氛則人之常情。
喔, 這不是笫一次, 陳雲林在馬接見時不稱他總統, 叫他「您」。飽讀四書五經的人 這樣不自重又如何讓別人敬重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