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tea 茶翁

This is my journal: It records my thoughts, my cares, my struggles, my achievement and failure, my observation of life and nature, internet circulation、treasures、or recycled junks I found, ... . If you stumbled upon this blog by accident or on purpose, I welcome you. Thank you for your visit and comments. Hurry back!
這裡紀錄著我的生活點滴:我在想些什麼, 做那些事, 關心何事, 我的得與失, 我對人與自然觀察所得, 網路資訊、撿到寳貝、或是古物回收,... 。如果您是專程特地來訪或是無意中路過, 我誠心歡迎您。多謝您來訪及留言指教。請再來噢!

Wednesday, October 19, 2011

4 Dangers and 3 Persistences 四個危險三個堅持

蔡英文黨主席對馬英九總統「兩岸和平協議」的回應
DPP Chairman Tsai Ing-wen responses to
President Ma Ying-jeou KMT's "Cross-Strait Peace Agreement"
中國國民黨和馬英九的「兩岸和平協議」,將使台灣人民面臨「四個危險」:
第一、犧牲台灣主權:中國最近兩任領導人多次提出「在一個中國的原則下,終止兩岸敵對的狀態,簽署和平協議」的主張,試圖凸顯兩岸是國內議題,並確立「一個中國」原則。

第 二、改變台海現狀:簽署兩岸政治協議的前提,必須先明確認定兩岸雙方的主權定位,這必然將改變過去半個世紀台海兩岸主權互不隸屬的現狀。在對岸堅持「一個 中國」的原則下-,將落入兩岸事務屬於中國「國內事務」的陷阱,如此將排除國際社會共同維持台海現狀與區域穩定的正當性,中國也可以名正言順地阻止任何國 家對台軍售。

第三、危及民主價值:台灣與中國之間任何的政治協商必須有民主授權與「台灣共識」為前提。而馬總統逕自將此一高度爭議、影響台灣前途的議題列為重大政策,操弄成為選舉的議-題,這種輕率與冒進的作法,非但不尊重民意,且製造社會的爭議和對立。

第四、破壞戰略縱深:將「和平協議」納入「黃金十年」當中,言明要在10年內處理,無異於設定了政治談判的時間表。馬總統的躁進與莽撞,讓台灣失去了兩岸折衝時所需要的籌-碼。

民主進步黨和蔡英文的主張, 「三個堅持」為前提:
一、堅持主權:堅持國家主權的立場,任何兩岸協商不能以「一個中國」做為政治前提。

二、堅持民主:堅持2300萬人民享有決定台灣前途的權利,任何涉及變更台灣現狀的政治協商結論,必須以公民投票為前提。

三、堅持和平:堅持中國必須撤除對台灣的武力威脅,放棄武力威脅的意圖才是真正促進台海永久和平的基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