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tea 茶翁

This is my journal: It records my thoughts, my cares, my struggles, my achievement and failure, my observation of life and nature, internet circulation、treasures、or recycled junks I found, ... . If you stumbled upon this blog by accident or on purpose, I welcome you. Thank you for your visit and comments. Hurry back!
這裡紀錄著我的生活點滴:我在想些什麼, 做那些事, 關心何事, 我的得與失, 我對人與自然觀察所得, 網路資訊、撿到寳貝、或是古物回收,... 。如果您是專程特地來訪或是無意中路過, 我誠心歡迎您。多謝您來訪及留言指教。請再來噢!

Monday, June 6, 2011

Sun Yat-Sen & Ma Ying-jeou 孫逸仙與馬英九

Dr. Sun Yat-Sen had two birth places.
國父孫中山有兩個不同的出生地。

孫中山先生1866年11月12日誕生于廣東省香山縣(今名中山市)翠亨村一個貧苦農民家庭。孫中山幼名帝象,讀書時取名文,號日新,字德明,1886年改號逸仙,1897年在日本化名中山樵,辛亥革命后,則常以中山為名。(參考資料: http://fungchiwood.tripod.com/DrSun.html)

美國在台協會發言人裴士蓮說,美國移民單位1904年發佈的一份文件說,孫中山出生於夏威夷的檀香山、具有美國公民身份。裴士蓮還表示,孫中山在檀香山就讀的是現稱普納荷中學的歐胡學院,現任的美國總統奧巴馬也是該校的校友。

這推翻了兩岸一般史料的孫中山出生於廣東省香山縣(今中山縣)翠亨村的說法。(參考資料: BBC中文網 2011年6月6日美歷史檔案)

孫中山先生出生何處是不爭之笑談;但是, 中華民國和對岸中華人民共和國都在編撰騙人的歷史資料故事是存在的事實。

馬英九先生至今尚未公佈美國移民局已經註銷的綠卡証明。既然國父是美籍, 總統擁有綠卡或歸化美國籍又有何羞於讓人知的! (請參考: Pres. Ma's Green Card 馬英九綠卡) 而「一中各表」是馬英九和中國國民黨騙台灣國人的, 馬先生早就把台灣變成中國的一省了。

【附件】: 中華民國國父 孫中山先生遺囑
「余致力國民革命,凡四十年,其目的在求中國之自由平等。積四十年之經驗,深知欲達到此目的,必須喚起民眾,及聯合世界上以平等待我之民族,共同奮鬥。」
── 孫中山《遺囑》(1925年3月11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