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tea 茶翁

This is my journal: It records my thoughts, my cares, my struggles, my achievement and failure, my observation of life and nature, internet circulation、treasures、or recycled junks I found, ... . If you stumbled upon this blog by accident or on purpose, I welcome you. Thank you for your visit and comments. Hurry back!
這裡紀錄著我的生活點滴:我在想些什麼, 做那些事, 關心何事, 我的得與失, 我對人與自然觀察所得, 網路資訊、撿到寳貝、或是古物回收,... 。如果您是專程特地來訪或是無意中路過, 我誠心歡迎您。多謝您來訪及留言指教。請再來噢!

Wednesday, June 1, 2011

Chang Yu's Five Nudes 常玉油畫「五裸女」

Sanyu’s largest nude “Five Nudes” takes the stage in Ravenel Spring Auction 2011 Hong Kong.

Sanyu (Chang Yu) (Chinese-French, 1901-1966)
Title: Five Nudes
Painted in 1950s Oil on masonite
Size: 120 x 175 cm
Signed lower right Yu in Chinese and Sanyu in French
Sold: HKD 128,320,000=TWD475,259,259=USD16,493,573


常玉油畫「五裸女」香港春拍賣刷新華人油畫世界紀錄。

據新浪網報導:5月30日,羅芙奧(香港)舉行了“現代與當代藝術”專場拍賣。在下午的拍賣中,來自常玉的《五裸女》不負眾望,以1.28億港幣(1.07億人民幣)的價格創造了華人油畫價格新紀錄,打破了不久前嘉德拍賣中陳逸飛《山地風》 8165萬人民幣的中國油畫拍場價格紀錄,成為最高價的一幅華人油畫。

華人世界第一張“億元油畫”就這樣誕生了。這件作品以8000萬港幣的價格起拍,經過長達十幾分鐘的喊價,最後,舉368號牌的場內買家獲得了這件作品。

《五裸女》是常玉畢生中最大幅裸女主題油畫,曾在1988年台北市立美術館“中國- 巴黎:早期旅法中國畫家回顧展”中首度曝光,也是陳炎峰編著的《華裔美術選集我,常玉》畫冊封面與封底作品。歷年拍場上常玉作品較多是花卉題材,少有其裸女油畫主題的拍賣。目前已知的常玉裸女油畫不過五十一幅,且多數採臥姿,站姿華麗的“五裸女”極為稀有,這樣一件作品打破記錄也在眾多行家的意料之中。 (來源:新浪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