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tea 茶翁

This is my journal: It records my thoughts, my cares, my struggles, my achievement and failure, my observation of life and nature, internet circulation、treasures、or recycled junks I found, ... . If you stumbled upon this blog by accident or on purpose, I welcome you. Thank you for your visit and comments. Hurry back!
這裡紀錄著我的生活點滴:我在想些什麼, 做那些事, 關心何事, 我的得與失, 我對人與自然觀察所得, 網路資訊、撿到寳貝、或是古物回收,... 。如果您是專程特地來訪或是無意中路過, 我誠心歡迎您。多謝您來訪及留言指教。請再來噢!

Tuesday, April 19, 2011

Facebook Virus 臉書毒害

2011年最夯的網路犯罪工具-Facebook
(Recycle Internet Message 網路資訊)

在短短3天之內,Panda就發現了Asprox.N 、Lolbot.Q 等2個新型Facebook惡意病毒碼

利用熱門社群網站來散佈惡意威脅的趨勢越來越顯著。在短短3天之內, 2個新型Facebook惡意病毒碼就已經肆虐了許多臉書使用者。
Asprox.N這個新型Facebook惡意病毒碼是透過電子郵件來害人的,它會告訴臉書使用者說,他們的臉書帳戶已經被不肖人士當作垃圾郵件集散地,為了隱私安全著想,建議將臉書的密碼進行變更,而電子郵件的附檔就包含了一串用來騙人的新密碼。



這個名叫Facebook_details.exe的電子郵件附檔,圖示就跟一般的Word檔沒有兩樣,但其實它的真實身份是一隻特洛伊木馬。一旦執行了它,系統就會開始下載/開啟Word檔,讓人誤以為他們開的是Word檔沒錯。

另外,它執行的時候還會打開網路端口,並且自動連結到眾家電子郵件服務供應商,好讓大家同時受到垃圾郵件的侵害。

另一個名叫Lolbot.Q的惡意病毒碼,會透過Yahoo!即時通、MSN等即時通訊軟體來散佈惡意連結。一旦點了這個惡意連結,蠕蟲就會入侵電腦並綁架臉書帳戶,讓臉書使用者無法自行登入。如果臉書使用者執意要登入臉書的話,系統就會跳出一段訊息說:「抱歉,您的Facebook已經暫時被停權了,完成這份問卷之後我們才會為您重新啟用。」而更心機的是,網路罪犯還把這份問卷設計成有機會A走桌上型電腦、iPad等高額獎品,進而鼓勵大家用心把它完成。

經過幾道常見問題之後,這份問卷就會要求臉書使用者輸入手機號碼,好讓他們能收到每週花費$8.52元的帳單;一旦訂購了這個服務之後,這些無法登入的使用者就會在手機上收到一組密碼,讓他們能夠重新登入臉書。




網路罪犯又再一次利用社群網站來玩弄使用者,讓他們身受毒害。隨著社群網站的使用人數遽增,這些平台變成誘騙受害者的最佳途徑也就不那麼令人意外了。

提醒您,對於電子郵件、即時通上面的聳動訊息要特別小心,以免連結到外部惡意網頁而不自知。另外,也請大家不要在任何應用程式上輸入個人的私密資料,以免造成個資外洩的窘境。

Read more 看更多110525 Facebook Scare 臉書中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