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tea 茶翁

This is my journal: It records my thoughts, my cares, my struggles, my achievement and failure, my observation of life and nature, internet circulation、treasures、or recycled junks I found, ... . If you stumbled upon this blog by accident or on purpose, I welcome you. Thank you for your visit and comments. Hurry back!
這裡紀錄著我的生活點滴:我在想些什麼, 做那些事, 關心何事, 我的得與失, 我對人與自然觀察所得, 網路資訊、撿到寳貝、或是古物回收,... 。如果您是專程特地來訪或是無意中路過, 我誠心歡迎您。多謝您來訪及留言指教。請再來噢!

Sunday, November 21, 2010

Soulin's Forecast 少陵的預測

對五都選舉的預測 November 16,2010
本文轉載自Soulin 的網路日誌, 我認爲他有很深入的見解分析。

無論在政治或投資當中對於情勢的判斷是相當重要的。選舉只剩十天, 我雖然對這五個都市無投票權但仍要來預測一下。

新北市長:小朱
小英拍了一隻很接近年輕人的廣告, 比較像在選都會區的台北市。我認為她志不在此, 選上就做. 選不上就角逐2012。
顯然朱並未受吊車瑋先前執政影響, 朱與蔡兩個人都沒有包伏, 但朱有8年縣長經驗對市政會比較快上手, 朱上絕對比蔡好。

台北市長:衝衝衝
郝冰冰我認為他已經接近昏庸的地步。先不談手下的弊案, 把路平專案拿來當政績還打廣告,實在已經無藥可救。
衝衝衝算是掌握了天時地利人和. 事實上會選上真的是靠昏庸對手的幫忙, 但我猜兩人差距會很小, 可能不到三萬票。

台中市長:胡
即使是之前鬧很大的治安問題, 仍然撼動不了胡志強的魅力。
黑鮪魚雖敗猶榮, (胡得票率恐較上屆下滑)。

台南市長:賴
賴躺著選也上, 因為國民黨派郭出來, 根本就是來宣傳一下ECFA廣告而已。
但賴這個人立委沒做完, 就急著去大台南卡位, 我個人也不欣賞這種政客。

高雄市長:菊媽
即使出現棄保, 楊秋興還是敵不過菊媽, 而賠上自己的政治生命。跳脫藍綠參選的很少會上, 傅焜萁是一個特例。
但楊無法以"正綠戰將"為號召, 只能瓜分泛藍票源。泛藍在高雄本來就輸泛綠, 楊怎麼可能會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